顾紫晰(见过王晰版)

锦瑟无端五十弦,afd同名

小兔崽子 156


  肖何……


    肖何当然看不见,他又没有千里眼,还不知道在千里之外哪个角落里忙活。


    当年他和黄子弘凡认识也是个意外。
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见到他的?”拿到照片的曹恩齐手指在屏幕上摩挲了片刻,把照片放大又仔细看看,就好像这样就能看出来对方是胖了还是瘦了,过得好不好似的。


    “准确来说是前年了。”黄子弘凡突然有点想抽烟了:“你有烟吗?”


    “这地儿?抽烟?你抽我好不好?”曹恩齐笑骂他一句,眼睛里隐隐约约带着泪光。


    那年冬天很冷,寒风刺骨,黄子弘凡本来就没几件衣服,更别提挡风的,但他还不能在小弟面前表现出来,只能强撑着假装自己不怕冷。


    等一群小弟散了,他在商场里找了个连锁快餐店坐着回暖,连锁店一般不会往外赶人,即使没买东西。


    就在这里,他碰到了肖何。


    肖何个子不矮,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,黄子弘凡盯着他看了看,又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毕竟很难看到一个下盘稳定,又极其警惕的人,一看就是正规训练过的,可能有些习惯他自己也不知道,但不知不觉中都在细节中展现出来了。


    就是这样一个人,走进了快餐店,和老板商量着打几天零工。
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,你又没有身份证,又没有健康证我怎么要你啊?”


    估计被拒绝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肖何表情都没变,对着老板说了一句抱歉就往外走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看着有点意动,他手里缺人,最缺的就是能打的人,这人没有身份证,看上去又风尘仆仆,不是极恶就是有故事。


    他跟着人走出去,不远不近地跟着,也没刻意掩饰自己。


    很明显,肖何的警惕性不低,不过几十米,他的脚步慢了一瞬,然后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往前走,七拐八扭又拐进一个没有监控的小巷子,终于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他开门见山,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你在找工作?”黄子弘凡抬了抬眉毛:“来我这儿怎么样?不用身份证。”


    “不怎么样。”肖何一张娃娃脸上出现了明显的疑问:“你都没有厚衣服,应该发不起我的工钱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怕冷,不需要厚衣服。”黄子弘凡舔了舔嘴唇,觉得自己更冷了。


    “你的肩膀在抖。”肖何眨巴眨巴眼睛,看上去无辜又懵懂:“实在不行,你先找个地方暖暖吧。”


    黄子弘凡商务似的微笑僵在脸上,当真被他的直球打败了,好半天才叹了口气:“是是是,我是挺冷的,但是你放心,你的工钱不会发不起,你要是有兴趣,咱们坐下来聊聊。”


    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眼前的人,肖何似乎掂量了一下两个人的战斗力,然后点了点头,两个人又回到了商场。


    “那天我们俩聊了挺久。”黄子弘凡吐了口气:“他要我帮他找人。”


    “找什么人?”


    “他自己也不知道,他失忆了,只能勉强记得对方枪法很好,手上有伤。”黄子弘凡看着夜空又说道:“他不记得自己叫什么,只能记得对方喜欢叫他小何,也许是肖何,他分不清楚,他只知道这个人很重要。”


    “很重要……”曹恩齐重复着,想笑又好像笑不出来。


    “他答应在我这里两个月然后就走,他说他还要去找你,是你对吧。”小黄低下头去看曹恩齐那双手:“他一路走过去,生怕落下哪个地方,就是为了找到你。”


    有人记不得他的样貌,记不得他的名字,记不得自己的名字,他颠沛流离,一路跌跌撞撞,只为了找到记忆中的人。


    “我还能见到他吗?”


    “他也这样问过我。”黄子弘凡轻轻笑了笑,跨越时空,他好像看到两个人的影子重合在一起,然后异口同声地问出同样的话来。


    “我的回答也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一定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赞评(现在赞真的越来越少了)

评论(38)

热度(4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