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紫晰(见过王晰版)

锦瑟无端五十弦,afd同名

理想之城 99

  陆简这边在忙着巡演,其他人也没闲着。


    除了偶尔去看陆简的演出之外,大家都在各忙各的。


    其中,石凯在被一群哥哥们特训了小半年之后,终于又一次接了综艺。


    这综艺还是陆简亲自对接的。


    从芒果出来之后,石凯就很少和之前节目组的人一起聊天了,他也没想到,自己还是来到了密神的录制现场。


    “这次让黄子陪你去。”陆简这样说道:“有他在我放心一点,就当是去玩的,你憋了小半年也是时候去玩玩了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黄子弘凡还是那样乐乐呵呵:“我在呢,别怕!”


    石凯看了看黄子弘凡,不得不说,黄子在他真的会安心许多,两个人认识多年,彼此也了解。


    “可……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可是的。”陆简打断了他的话:“明天早上去现场录制,黄子你替我把人照顾好了啊!我一会儿还有演出,你帮我……哎哎!来了来了!”陆简那边似乎还有点事:“先不说了,我先挂了!”


    时间过去两年多,黄子弘凡已然不是当年那个皮的没边儿的小孩儿,1975现在越发的火爆,除了谨言慎行之外,他身上也多了点自然而然的压迫。


    当然,这种压迫是对外的,回到公司,他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小傻子,照样被张超和马佳追着揍。
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在呢我在呢。”


    石凯甩开黄子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:“黄子你有病吧?”


    如果忽略他上扬的嘴角,那应该是很有威胁力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院里那群也是老熟人,黄子平时打游戏也没少和他们连麦,私下的聚会也去过几次,倒是真的应了那句“滑铲”入院。


    黄子无疑是个铁坦,他不怕黑不怕吓,体力不错跑得快,脑子还转的快,这些buff叠加在一起,在密室里是相当吃香。


    第一期走的是芭蕾舞剧院的本子,黄子弘凡被安排在第二排,身旁是两个假人,他左右摸摸,又大爷似的坐在那里什么都不怕。


    可能是节目效果,石凯被安排在了那个被NPC惊吓的位置,石凯本来就怕黑,灯没开的情况下,他连眼罩都不敢完全摘掉。


    那边的黄子在摘掉眼罩之后就时刻注意着石凯,然后就听到一声惊叫,NPC出现了。


    节目镜头一转,黄子不知道什么时间从座位上走了下来,已经在往石凯的位置靠近了。


    还好灯光很快亮起,黄子弘凡看了看已然如常的石凯,他什么都没说,又挂上笑容继续找线索去了。


    线索与音乐相关。


    那边的好哥哥提问:“钢琴多少个白键来着?”


    黄子还没开口,就听到倒霉弟弟道:“88个!”


    行叭,你等节目播出来之后继续特训吧,余笛哥不得被你气死了?


    石凯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,转头去看黄子想给自己找补,黄子耸耸肩,我是保护你,但这不算数。


    不得不说,可能是因为这次是带资进组,石凯明显发现,从工作人员到服化道都比之前的好了不少,陆简心疼他们的嗓子,甚至找了中端的矿泉水冠名,让他们在玩的时候,不至于只能喝甜腻腻的饮料。


    “黄子黄子!”石凯怕黑,怕有人吓,这个每次都猛猛冲的小孩有了靠山,从开始到结尾,只要有点动静就往黄子身后藏。


    “我在我在我在!”不管在什么地方,黄子弘凡的余光始终注意着一旁的石凯。


    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黄子来了之后,石凯越来越拽不住了?”说话的人是蒲熠星,作为团队的核心,他每次拽着石凯不让他冲就已经很难了,这次又来了一个更莽撞的,俩人跟他叠buff呢?


    “别说石凯,黄子你拽的住?”郭文韬从手机里抬起头,复又叹了口气:“他俩也就跑得快,不然总有一天会被机关困住。”


    黄子在旁边听着,没脾气似的瞎乐,谁都知道他有很多哥哥,但叫他哥哥的只有一个石凯,或许还有一个陆简,可陆简与石凯完全不一样,陆简不需要他来保护。


    石凯不是,孩子在外面吃了苦,回了家,哥哥们心疼他,想把好的都给他,黄子也是一样的,不过就是多宠宠的事情,大不了就一起挨骂,也不是什么大事,他乐意。


    “你们回哪?”录制结束,火树边收拾边问。
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回酒店,后天早上飞北京。”说话的是石凯,他站在那里,等着黄子给他收拾东西。


    其他几个人转头看了他一眼,石凯向来是个节约的孩子,一般都是赶最早的飞机回去,可以省下钱来给自己开个音,可现在好像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“酒店是我们老板的产业,出来之前给我们卡了,各地酒店都能住。”黄子开口解释:“我们不着急回去,老板让我们休息两天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们老板人还挺好的。”蒲熠星道:“说的我都想去你们公司了。”


    “交社保交六险一金,出行完全报销,各地都有酒店。”黄子举手:“但是我们只签音乐人。”


    “切!”四个人同时摆手:“走了走了,不和这种资本家聊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也走吧?”黄子拿着两个人的包:“回去休息休息,明天带你去吃好的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怎么,石凯看着黄子,又看了看打听完他现状之后才离开的院人,他的眼角突然湿了,好像真的什么都变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