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紫晰(见过王晰版)

锦瑟无端五十弦,afd同名

小兔崽子 3

  马佳那边的进展却算不上顺利,他调派到这边也是有别的任务,A市里保护伞横行霸道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,上面也存了不少整顿的心思。


    但这保护伞的势力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,调查也屡屡受阻,更令人不安的是,马佳调查多次,有不少证据全部指向一个人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。


    这小子……怎么哪里都有你?


    迫不得已,马佳托人废了不少力气调出了黄子弘凡的原始档案。


    他盯着屏幕反复看了看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    “嘶…这档案,改过?”


    也算不上改过,里面的照片非常模糊,因为当年还不是那么严格的纸质档案,依稀能看到上面被涂改过的字迹,只可惜时隔多年,只能看到一个熟悉的地址。


    荒唐的念头再一次出现,会是同一个人吗?


    手边的咖啡凉了个透,下肚倒是让人清醒了片刻,马佳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的十年前的档案,他快速起身,从一堆文件里面找了出来,又仔仔细细地看过去。


    “爆炸案?”他皱着眉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:“煤气泄漏,出去买菜的时候,门被家里人反锁,里面人抽烟引爆了房屋?”


    这是个什么案件?那会儿那小子也就十来岁吧?应该是16?


    他放下脑子里的想法,继续往下看:“背部被炸伤,家中一切身份相关的资料全部烧毁,因家庭缘故未在学校入档,无法确认其身份信息?”


    这怎么可能?马佳嗤笑一声,若是真的这么说,邻居都是死人?邻居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吗?


    十年前的案子,大多都是一笔烂账,办案人员不想深究,又没有苦主上诉,自然是轻拿轻放了。


    况且那孩子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信息?这只有两种可能,第一种,他确实炸伤,并且伤的严重,出现了失忆等症状,另一种,也是可能性最大的一种,他想摆脱身份,故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但你要说他是个失忆的人?这话不说别人,马佳是绝对不会信的,就这一面之缘,也能看出那小子骨子里就是个疯子,一进门的调戏再到挑衅,再胡乱扯天说地的能力,哪里都说明,这小子可没面上那么简单。


    马佳有预感,这小子怕会是自己案件中,最大的突破口。


    过去这么多年,是个人就会留下痕迹来,马佳想了许久,终于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
    “是我,帮我查个人……”


    那边的黄子弘凡从口袋里摸出那颗棒棒糖来,几下嚼碎了吞下肚去,也不是他非要和小姑娘抢吃的,主要是这浑身上下加起来也没一块钱,只能靠着这点糖补充一下体力。


    他靠着墙,手臂还在轻微的颤抖着,将最后一根湿透的烟叼进口中,牙齿一点点摩梭着劣质烟草的味道,身上的新伤和旧伤叠加,阴雨的天气冻的他骨缝都在疼,黄子弘凡微微闭上了眼睛,觉得自己腿上之前被烙伤的地方又开始隐隐约约的发烫了。


    那边马佳挂了电话,脑子里依然是乱糟糟的一团,这小子和犀浦到底是什么关系?保护伞和他又是什么关系?黄子弘凡身上那些解不开的谜团又是因为什么?


    马佳闭上眼也睡不着,索性出来透透气。这是刚入秋的天气,炎热还未完全散去,天上淅淅沥沥飘着小雨,他边走边沉思着,无意识地越走越远,拐了个弯,那边却是个封闭的巷子,刚刚思绪中的人,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了眼前。


    身形不稳,靠着墙,看上去倒是比前些天狼狈不少,马佳多年的经验告诉他,这人怕是是受了伤,他眯了眯眼,考虑了一下现在套话的可能性,但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那张脸,自己就有一种,压制不住的难受,马佳踏着步子过去:“又打架了?”


    黄子弘凡缓了缓了缓才睁开眼,又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对方,在人眼里没看到一丝熟悉的神色。


    这是还没有认出来,也还好没有认出来,他心里不知道是开心还是失落,轻轻舔了舔后槽牙,把疼痛咬紧,随手把湿透的烟往地上一丢,复又带起来几分玩世不恭的神色来。


    “这不是我们马队长吗?这是又有人报警来抓我了?还是你想我了?”


    烟头孤零零的躺在地上,马佳的眼神也冷了两分,他本就不是什么善良之辈,想说些狠话,却又被人那苍白的脸色堵在了嘴边,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    “这次这么狼狈?”他低眉,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来递过去:“擦擦吧,家住哪儿?”


    “哎?我们马大队长这是要送我回家吗?现在警察局已经开始发展这种业务了?”黄子弘凡口头上还是一样不正经,却暗自皱眉,这身伤撑不住太久,现在已经是强弓之弩了,放在一旁的手臂颤抖着,汗水混着雨水从额间往下滑。


    “至于我住哪儿?我们警察叔叔没有查到啊?”


    他轻笑一声接过纸来,心思一动又将那包纸揣进口袋里,这可是这么多年第一次他送的东西!珍藏!


    马佳皱了皱眉,他自然是查到了些,这小子没什么钱,住在地下室或者偶尔凑合在网吧,也的确没个正经住所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看了看他的脸色,侧头轻轻咳嗽两声,他嗓子疼的厉害,一阵阵的眩晕涌上来,若是再不走怕就走不了了,于是恶向胆边生,伸手将人狠推了一把,语气也是恶劣至极。


    “好狗不挡道,我正义的警察叔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解放了!有没有人陪我聊天啊!

评论(15)

热度(3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