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紫晰(见过王晰版)

锦瑟无端五十弦,afd同名

小兔崽子 159


  时间说来也快,一晃天也快热起来了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站在训练场跑道上,身边是脸上带着笑意的曹恩齐。


    “你最近这配速不错,和那群老兵有的一拼啊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叫有的一拼?”黄子弘凡已然不是之前的气质,在部队里半年多,整个人都翻天覆地似的改变了,之前还有些吊儿郎当,这会儿已然是板板正正的模样:“这次排名不靠前,我跟阿云嘎姓。”


    “如果不出意外,你俩确实应该一个姓。”曹恩齐瞥了他一眼:“你现在糊弄我,都不需要找合适的借口了吗?”


    “那我也不能说跟你姓啊?”黄子弘凡摆摆手:“万一出了岔子,我跟你姓,我哥不得弄死你?”


    “我先谢谢你替我考虑了。”抛开沉重的枷锁,曹恩齐也能跟着开着玩笑,在阳光下,整个人笑得开心。


    随着大比的到来,整个五个师的氛围都格外严肃,新兵老兵都在这种氛围之下拼命提升自己,大比是晋升的最简便也是最公平公开公正的渠道,不看背景,不看年龄,甚至不看你的入伍时间。


    文化课考核相比较而言参加人数不算多,以一师和三师为主,一师的人多出指挥,三师多出网络技术人才,分不出高下。


    左右哪个考核时间都不冲突,黄子弘凡看了看,俩都报了名,不过是多去一趟考场的事儿,况且文化不像体能测试,同一张卷子,看谁分高,同一个系统,同一个IP地址,看谁先能攻破。


    体能则是陆陆续续进行了小半个月,障碍、越野、攀爬、负重等,各项细目完整之后才算是能松口气,不像是大比,到更像是检测。


    “不错啊。”曹恩齐拿着成绩单扫了一眼:“新兵第一,你这席位还挺稳。”


    “新兵我都拿不上第一,何必出去做任务,那不明摆着要去丢命吗?”黄子弘凡侧头看了一眼:“你怎么不说我全军计算机技术前五十呢,这还能有点含金量。”


    全军前五百名不公布具体成绩和排名,每个人只能知道自己在哪个档位,是前五十,前一百,还是前二百,又或是前五百。


    这是对他们的保护,也是对总兵的保护。


    “我再夸你两句?”曹恩齐把文件丢他脸上,又问:“大比武明天在四师,准备好了吗?”


    “一点问题都没有。”黄子弘凡嘿嘿笑两声:“就算有问题,紧张的也得是你。”


    “黄子弘凡!”


    被叫全名的小孩儿拔腿就跑,一点犹豫都不带有:“机房可能有事找我!”


    行,现在是真的不避着他了,曹恩齐咬了咬后槽牙,这小子现在连借口都懒得编了!


    由于各种原因,五师参加最终大比武的人并不多,综合所有成绩,还能排上名次的人大多数都不在这里,基本上十辆大巴车就搞定了,五百人都没有。


    要知道他们一个师上上下下加起来人数也有万八千,但很明显的,整体素质还是比不上其他四师,就更别提那个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特别师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上车之后先扫了一眼,里面除了曹恩齐没有一个认识的人,也是,班里其他那些兔崽子们没几个能打的,小半年性子也被磨平了不少,面对上级就更没什么反抗能力了。


    他没说话,车里还有督察组的人,黄子也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打破纪律,只能坐在那里默不作声。


    这边看上去还算得上正常,那边的四师就没这么安静了。


    毕竟是全军大比,说白了其实最后还得看谁拳头大,各个师也都憋着劲儿,想在最终前五百里多占点席位。


    距离四师近的是一师,这会儿车已经停在停车场,长官们带着人去大操场了。


    一师来的人是王凯和王晰,身边还跟着马佳蔡程昱。


    “稀客啊。”洪之光笑着和王凯握了握手。


    “算不上客,全军一家亲。”王凯点了点头,不咸不淡地怼了一句,别以为他不知道,这人看着是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,事实上暗戳戳的欺负他弟弟。


    哪个弟弟?你想跟王晰抢黄子弘凡那不算吗?


    你说这不算欺负?


    你别管!这小子从当兵第一天起就欺负他弟,现在也就是装的像个人,其实和之前也没差!


    别管!我说欺负就是欺负。


    王晰站在王凯身侧,他对上洪之光懵圈的表情,然后又挑了挑眉毛:我怎么知道啊?我可什么都没说。


    洪之光又不是傻的,挨了一记软刀子也不甘示弱:“还是得我们王凯司令的格局大,要不然怎么说你是廖总司令的预备役呢。”


    “算不上什么预备役。”王凯轻笑:“为人民服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赞评

评论(37)

热度(3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